Saturday, June 03, 2006

徵求「未夠不文集」

已故黃霑曾經著書出版,有些講及廣告界的逸事,有些是散文、隨筆,當中包括「不文集」和「未夠不文集」。我並未看過「不文集」,未知其級數為何?(未看的原因,是未有勇氣看,怕被人誤以為我看「鹹」書。)不過,「未夠不文集」,我會視它為二點五級的書籍。

黃霑的文筆流暢,閱讀他的文章,給我生活化的感覺。
「未夠不文集」其中有一篇文章,講述如廁的感覺,他形容得恰到好處,道盡了如廁時的舒暢感覺。

本人自愧功力不足,未能憑記憶將文章再描述一次。
若然各方好友收藏此書,懇請借來給我再閱讀一遍,謹此致謝。

雖然黃霑被人貫以「不文霑」的稱號,但當聽他所填詞的歌、所寫的書,其實他的作品是雅俗共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