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就只是不喜歡

公司上月開會,說會供應早餐;兩星期前,真正坐言起行了,冰箱內有Waffles, bagels 和English muffins,各類粟片、果占、鮮奶,一應俱全,要享用一個簡單早餐,絕不難事,這就是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分別。

今天,第一次出席in-house training,飲品和三明治,都準備妥當,實行邊吃邊上課。課程去至中段,training leader (who is a partner) 開始問問題,這些問題,不是只給我們答答而已,是有獎勵的,答對即時獲得十元!我工作這麼多年,上了無數的training,答對有錢派,我都是首次見。

眼看leader手裡拿著一疊十元,估計最少有五十張,答案一點都不長,幾個words,leader就豪爽地把十元放在答對者面前。

若果沒有獎勵,同事們會否這樣積極回答,我不知道。
我沒有問往年是否也是這樣,因為我沒有興趣知。

會計師,時常口邊講著數字,嘴邊說著錢,已經給人「市儈」的感覺,眼見學習當中還要用金錢來鼓勵,不知有什麼不對?就只是不喜歡。

可能,出手這樣豪爽,這就所謂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分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