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身體和情緒

我從來不知身體和情緒的連繫是如此緊密。

早年多兩年前,身體內部極度混亂,我用混亂去形容,因為我有以下改變:
吃得越來越少,身體卻越來越脹,每次吃少少,感覺胃部總是飽飽的,看上去像懷孕三個月。
運動越做越多,仍然無濟於事。
接著,臉上痘痘越出越多,大大粒的在臉上,數星期都揮之不去,痘痘過後,印記還在,慘!
臉也是脹脹的。
甚至感到體內的腸也是脹脹的。

這兩年看見照下的相片,面容改變不少,其實有時有點慘不忍睹。
因此,開始拒絕被拍照。

情緒亦隨著身體的變化而變化。
開始凡事挑剔,多事不平。
開始對工作嫌惡,對朋友厭棄。
開始對生活抱怨,對神遠離。
開始情緒起伏無常,甚至有抑鬱的傾向。

時間越久,身體狀況越差,情緒越低落。
是每次最差的時候,朋友所見是面如死灰,連和朋友溝通都提不起興趣。

現在,我的黑暗時代漸漸過去,
身體和情緒漸漸回復正常。

回頭去看曾發生的,
才發覺身體和情緒的連繫,能緊密至令我如此驚訝,如此令人不敢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