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徐自摩

徐自摩是何許人也?是已故的新派詩人。

其實我對他的認識並不多,只是讀書時曾經讀過一首他的詩「再別康橋」。

事隔多年,只依稀記得以下幾句: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雖然我並不知道徐詩人的真正性格,但是從這首詩會想像到他是一位很洒脫的人,把所有人和物都放下,瀟瀟洒洒的離開。

據說徐詩人約三十來歲時死於飛機失事,他當時身邊還有他的愛人陸小曼。上天就用這不尋常的安排將他的一生劃上句號。

有否感到他的離開和這首詩很配合?

有時候,我也很想學習像徐詩人詩中所說,瀟瀟洒洒的放下一切,洒脫地走著自己的人生路,那真是好得無比了。

不過,真正能夠做到這樣洒脫的又有幾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