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有一天,不見了(續)

上星期五午飯後等電梯回公司的時候,
剛巧遇著我的上司買午餐回來,
每次我遇見他都沒有溝通溝通,正想和他溝通一番,
忽然有一位中國藉男子站在我的面前,
我感覺到他望著我,因此我看看為什麼他望著我,
突然發現他原來是「符住」弟兄!

他原本常常出現團契聚會,
上一年曾經是小組組長,
他曾開放自己的門戶為我們的聖誕聚會、小組聚會和燒烤等,
他曾和我們去打球…
有一天,他開始缺席團契…
有一天,他不見了…

一直想找機會和他談談,又怕他不回覆,
今天有如此大好機會,
但,
礙於上司同電梯,不想和「符住」弟兄用中文對答,
因此,他說:「原來你在這裡上班…」,我沒有作出回應,
只說了一句:「See you…」便和他道別。
晚上立刻致電給他說明不和他對話的原因…
更積極的約他午膳,還建議約同紀職員。

其實,他在團契的時候,他並不是我一個要好的朋友。
曾幾何時,我真正珍惜過這段友情?
曾幾何時,我真正關心過這位弟兄?
為什麼我這樣積極地想和他傾談?
就算真正能勸他重返團契,往後日子可能和從前一樣 — 他不是我一個要好的朋友。
那麼,為什麼要勸他回來?

其實,
只要他沒有離開天父,
只要他現在的教會生活過得健康,
只要他活得開心,
回不回我們這裡,不是要緊,
因為,每個人都走著不一樣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