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隨筆

連續寫了幾篇文章,
證明我今天很空閒,
今天是一個寧靜的聖誕日。

「諸事」
現正學習不要「諸」事,
關心過多,就變成「諸」事,
如果你覺得我「關心」你少了,
請不要誤會,不是不想關心,
而是不敢去關心。

「保留」
高人很清楚有什麼事發生在我身上,
高人明白我為什麼變了,
抱歉,我一定要「保留」一點,
因為我想「保護」自己多一點。

「誤會」
可能你誤會我、可能我誤會你,
誤會因為誤解,主觀影響客觀,
不能了解是因為不想去了解。
但這又何妨?
橫豎解釋這,又誤會那,到頭來真相不見了。
既然如此,就由他罷。

「放棄」
我是一個不能堅持到底的人,
「沒有堅持」是否就沒有原則?
過份堅持又可能變成固執。
有時中途放棄,只是不想勉強;
也有時主動先放棄,總比先被別人放棄好。

「交深言淺」
如何做到?
說話要真但不要深,
深者,入也;淺者,不入也。
言淺而能交深者,
此乃至高境界。
如何做到?
尚在摸索階段…

以上各項,無非是:
尋求中庸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