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唔捨得

雖然有了信仰,知道看人和事的著眼點都放在天上,而不在地上。但是,觸及「分離」的時候,難免,一定會有些「唔捨得」的感覺。

剛移民的前半年,媽媽在這裡住了半年,要離開的時候,說話不多,但說起話來,聲音是沙啞的。因為媽媽不懂英語,我們叫了空姐,駕著車子送她入候機室。目送她離自己越來越遠,她眼裡有點熱淚盈眶,我更不敢哭,怕她看見,只是心裡在淌淚。

五年幾前,目送嫂嫂和姪兒離開,原本是蹦蹦跳的姪兒,那天,他默不作聲的跟著他的媽媽,他沒有哭。而我心裡在淌淚。

三年多前,一位姊妹的離世,我哭了。

差不多兩年多前,帶領小組聚會前接到一位姊妹的來電,突然告訴我兩星期後回流,那個晚上帶領小組時心裡忐忑。

一年多前,一位姊妹,我的好友,被神呼召,為全職事奉作裝備,回港讀神學,她在團契分享那天,我哭了。

眼見團契裡的一些弟兄姊妹,有些是一向有穩定的出席率的、有些是偶有出席的,忽然不再出現了,心裡有點唏噓。

什麼原因會這樣?「唔捨得」。

有太多「唔捨得」的感覺了。

或者,我應該更加體會一下「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句話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