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一無所知

去年九月買了新車,十月尾向廣大觀眾見面,由那時起到上星期天,不少人問我有關部車的資料,問的人全是男性。不問我的男士,因為不會明知故問,是明知「我唔知」而不故意多問。

所問的問題都不乏是幾多匹馬力、油缸多大、用甚麼engine、維修是否昂貴、多少吋車呔、「掃把佬」的二手市場如何等等。
而我的答案絕大多數是「唔」清楚、「唔」知道、你可以網上查看、暫時未知維修費用是否昂貴、你可以用尺量一量、未賣車所以未清楚二手市場如何等等。

發問的男士們,我明白你們對汽車素有研究,可惜你們忽略了一個重點,就是被詢問的對象,我,是一位女性。我對汽車素無研究。抱歉,我沒有打算熟讀有關「掃把佬」的性能、甚至其結構。我仍然是那句,網上資料永遠比我敘述的清楚。

我從來沒有心理準備,原來買車後還要應付口試。

或者,你們可以問我有關買車賣車要注意的地方,我比較有把握給你們一個實在的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