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警報系統

當姪兒和嫂嫂回流的第二天早晨,我忘記他們已經回來,上班前啟動了警報系統;姪兒起床一開房門,警報立時響了。哥哥致電向我求救。

當天晚上臨睡前,我又再啟動警報系統(當然這次啟動的警報有別於早上的警報),並再三叮囑姪兒警報系統已經啟動,千萬不要開門窗。誰知姪兒天真地問:「我現在可以開房門嗎?我想放這些書在房中。」我一聽,便想:『係喎,我都無講清楚係大門定房門,而且發生早上件事,難怪佢誤會。』雖然很想笑出來,但他那麼天真漫瀾,那麼認真地說,我又怎能取笑呢?於是便很認真地答:「前後門和窗不能開,房門可以開。」姪兒聽後便放心的把房門打開。

交待清楚,同類事件再也沒有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