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放ma lau (monkey的俗稱)

這個新名詞是從我的八歲姪兒學來。

有一天,他的爸爸媽媽說明天要出外和朋友敘舊至很晚才回來,我的姪兒便要求放ma lau,我問什麼是放ma lau?他媽媽答:「他要求不用同去的意思。」忽然想起一句俗語:「甩繩ma lau通山走。」即是「無王管」的意思。

當天,他的爸爸臨行時叮囑他只可玩一小時gameboy便要停止,他就唯唯諾諾。

當他的爸媽把門一關上,他就善用時間,gameboy和電腦網上遊戲交替地玩著,一秒鐘都沒有錯過。

過了一個多小時,他仍然玩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我唯有盡一點做姑姐的責任,吩咐他停止,不過他並沒有理會我的說話,繼續其放ma lau行動。於是,我便提醒姪兒他爸爸臨行前的叮囑,只可玩gameboy 一小時,他便說:「我放緊ma lau呀。」我便問道:「那又怎樣?」他便再說:「放ma lau的意思即是break the rules …」我立即哈哈大笑。算了吧,就由得他放下去。

時下的小孩,真的一點都不能虧看。

2 comments:

mandy said...

yeah... he's smart... he never play the same machine continuously for an hour!
i used to occupy the bathroom and play there for an hour............

Anonymous said...

My goodness, good to know that I'm not the only one who would occupy the bathroom for an hour....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