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工作的使命感

「快勞」交了,自以為做得完美無瑕,誰知「快勞」回到手上,四頁Query sheets,細看之下,有些錯確實是雞毛蒜皮的,是否有點兒吹毛求疵呢?

改正所有錯漏,再將「快勞」交去,誰知「快勞」又回到手上,這次兩頁Query sheets,當然又有些小錯處,我自問對自己工作的要求都不算低,但是出乎意料之外,還有人要求更嚴格,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快勞」改正後又交出了,極之希望不要再回到手中,若果再「打回頭」,肯定信心再跌至新低。

不過,剛巧牧者在講道時提到「使命感」,究竟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怎樣看?

我實在工作了太多年了,發覺初出茅廬的我對工作的「使命感」比現在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想深一層,不是別人吹毛求疵,其實是自己對工作的「使命感」差點完全失去,漸漸變得粗心大意,粗製濫造,質素每況愈下。

感謝神,讓我遇到這麼要求嚴格的上司;更感謝神,讓我得到牧者的提醒,使我從新檢討一下,認定自己的工作是什麼?是例行公事?還是要慕求達到行內所要求的標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