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日本行之「爛鞋」流浪記(三)

話說這雙球鞋其實是某某名牌,類似是「飛Luck雞毛」這麼出名,移民前買下,幾年來都放在鞋盒內,一直不捨得穿,原是想把它運回到香港給母親穿,不過,萬料不到這雙名牌一下子變成「飛Luck鞋底」,還在這非常時期突然宣告退役,令我一時間不知怎樣應付這局面:

在一個言語不通的地方,
週遭沒有熟悉的親朋戚友,
拖著一個二十七吋行李,
身邊只有穿著的這雙「Luck底」球鞋和行李內的一對拖鞋,
若果你是我,你會怎樣做?

答對了,我唯有換上拖鞋,試想像一下,一個正在「成吉思汗打仔」的我,拖著行李,踢著拖鞋,站在東京上野站月台候車的樣子,是何等狼狽、何等可笑!

唯一慶幸的是,那時約七時,多數人都在用膳,乘客不多,很少人留意到這奇貌不揚的異邦女子。

列車到了,我登上了車,向淺草進發。

照估計,相信還能在七時許到達酒店,我這樣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