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日本行之「爛鞋」流浪記(一)

日前和友人傾談,憶述數年前的日本自由行,那時發生了一件鮮為人知的「瘀」事,今天,我將它公諸於世。

某年,我回港探親之前,自己在日本停留了三天。
之前,有關短短三天在日本的衣食住行,都在起行之前安排妥當。

出發那天,夏天的某一天,為免check-in後呆在機場個多小時,我帶了兩大件行李,在兩個半小時前(註:此行在九一一之前),先駕著那老邁的豐田車子去check-in,然後駕車回家,登機前一小時,再拜托朋友把我送回機場,時間剛剛好,順利登機了。

一切都在計劃之內,心裡滿意自己的安排。

由溫哥華至東京需約八小時,在機內,看電影、打遊戲機便將乘機時間輕易花去。

飛機安全降落在日本成田機場,心裡很興奮,首次獨個兒日本行的第一天正式開始。

日本時間差不多三時半,完成過關手續,步出機場…

首要,寄存一件行李…
估計不到,尋找寄存行李櫃台、排隊、辦理手續,花了四十五分鐘。

接著,尋找火車站…
因為不熟悉環境和帶著一件行李的關係,又花了二十分鐘。

到達月台,差不多五點鐘。

上了火車,看看錶,預計差不多六時十五分會到達上野。
由上野至淺草(註:預訂的酒店在淺草),要轉乘另一私營的鐵路,估計約十分鐘,我想,七時必到達酒店,到時還可致電居住日本的鍾先生、鍾太太一起吃晚飯。

似乎一切還在計劃之內…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