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日本行之「爛鞋」流浪記(四)

終於到淺草站,於是又大汗淋漓地將行李搬上樓梯,到接近出口處,究竟哪個出口才正確,最後選了雷門寺出口。為何選雷門寺?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只認識雷門寺這個地方。

上至地面,下一個目標是尋找某某街道的三岔口,根據由網上印下來的地圖,酒店位置應該在三條分岔路的中間那條。

首先,我並不知道我要尋找的街道在哪個方向,因為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方向白痴。所以惟有問人,不過,問途人一句“excuse me” 就嚇至他們雞飛狗走。幸而,不遠處有一個警崗,無論言語如何不通,警察也不能離開站崗地方。

經過一輪指手劃腳,終於知道方向,於是拖著越覺沉重的行李,慢慢向三岔口進發。

咦!為什麼前面那個不是三岔口,而只是分岔口?那麼,哪條路是中間那條往酒店的路?

心想,難道酒店並不存在?難道我今晚要露宿街頭?難道我要淹鹹魚一整天?附近沒有什麼食市,難道我要飢餓一整晚?難道我的行程計劃得如此失敗?

唉!踢著拖鞋,拉著行李,來回這兩條路數次,花了數十分鐘,攔截兩三位途人,又溝通溝通一番,仍然尋找不到酒店所在。我開始懷疑自己選錯出口,最後決定回到雷門寺出口處,再行一次…

回到起點,看見一個洋人剛從出口處出來,雖然我預計她不會知道,但問一問又何妨。誰知我一問,原來她不單知道酒店所在,而且她也是住在那裡。於是我便高高興興地跟著她往酒店去。談話中知道原來她是來自澳洲,和隊友來東京參加比賽,明天便要回澳洲了。

到達酒店,趕快辦理登記手續,到了我的房間,已經八時四十五分,鍾先生和鍾太太曾致電酒店留言…唉!始終都錯過和他們晚飯的機會…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