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日本行之「爛鞋」流浪記(二)

到了上野站,下一步是到私營的鐵路站乘至淺草。

在我意料之外的是,雖然山手線(註:上野站是其中一個山手線站)和其他私營的鐵路相連,但是,相連的通道上落處全是梯級,而不是電梯,此刻的我,看著自己的行李,有一點無助的感覺,因為亞洲人和北美人士的最大分別是,若果在溫哥華,可能早已有一位彪形大漢主動過來幫忙,但是日本,和在香港相同,除了途人會用好奇的眼光望過來之外,他們都會匆匆的經過。

我以九牛二虎之力,將我的行李搬上樓梯、搬落樓梯,究竟那時我上落了多少次,我現在已記得不大清楚,但肯定的是,必定多於兩次。經過這番運動,我已汗流浹背,終於到了月台轉乘地鐵到淺草。

第二次在我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

正當我想在月台來回踱步等候列車之際,我發現忽然間地心吸力的力量是何等的大,要提起腳離開地面的困難度增加,且我的腳底感受到一點涼風自外面吹入,立刻望向我穿著的球鞋,喚!我的左腳球鞋鞋面與鞋底開始分離,每當移動一步,分離程度增加,接著右腳球鞋亦出現同樣情況…

(待續)

No comments: